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案衝擊 建中五冠王吳振寧立志學法

吳振寧通過台大法律系、經濟系、會計系第一階段篩選,有信心成為台大人。(記者梁珮綺攝)

吳振寧通過台大法律系、經濟系、會計系第一階段篩選,有信心成為台大人。(記者梁珮綺攝)

2015/03/2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鄭捷隨機殺人案不但震驚社會,也刺激了兩位優秀學生,決心獻身司法,有人希望為受害者爭取更多權益,有人則想從根本改變台灣社會的不公平現象。

就讀建中三年級的吳振寧,一心一意想朝法界發展,這次大學申請入學,一舉獲得台大法律系財經組、司法組、法學組,以及經濟系、會計系的第一階段篩選。吳振寧平常對法學最有興趣,會關注一些特殊案件,並試著去找相關法條做研究。他認為鄭捷殺人案反應出台灣的社會結構出了問題,讓他更進一步去思考死刑存廢的意義。

吳振寧支持廢死,認為台灣司法實況有待加強,像是判刑時某些程序上有缺漏,可能造成某些人冤死,期望自己將來能加入司改會,協助改善司法狀況。

「鄭捷案讓我覺得台灣司法應該能更好,可以為更多受害人爭取權益!」東山高中七十級分的林邵穎申請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職能治療、土木工程、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生命科學系及政大法律系,橫跨一、二、三類組六個學系,均獲通過,林邵穎的父母是醫護人員,他從小對三類組科目有興趣,喜歡生物、實驗方面等課程,同時覺得建築科系很有意思,所以有申請土木工程系。

不過,林邵穎指出,去年的鄭捷殺人案對他產生太大衝擊,「我希望可以從事法政工作,為社會伸張正義」!他的首選是台大政治與政大法律。林邵穎的同學也認為他是個正義感很強的人,很適合從事法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