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屏查獲毒海帶 13萬公斤銷攤商

台中市衛生局昨天稽查昇樺商行製作海帶。(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昨天稽查昇樺商行製作海帶。(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5/03/25 06:00

〔記者林惠琴、羅欣貞、蔡淑媛、方志賢、黃美珠/綜合報導〕黑心海帶恐竄全台!衛生單位追查發現,將工業用膨脹劑「碳酸氫銨」與「硫酸鋁氨」銷售給高雄潘姓海帶業者的屏東達鑫化工原料行,也曾出貨給台中昇樺商行、屏東古姓海帶業者,兩業者為父子關係,總出貨量逾十三萬公斤,恐怕已下肚。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台北萬華的海帶業者也曾經被抓到類似的違法情形,估計此種作法可能在業界行之有年,已要求各縣市衛生局展開突擊檢查,預計最快週五會有初步查核結果。

達鑫化工行帳冊洩底

食藥署南部區管中心代理主任劉芳銘說明,從屏東達鑫化工原料行的交易帳冊發現,達鑫除了出貨給高雄潘姓海帶業者外,尚有台中的昇樺商行、屏東的古姓海帶業者,業者坦承曾經使用於食品上。

台中市豐原區昇樺商行兩年半來,製作海帶產品近十三萬公斤,販售到台中、豐原的東興、上景興、十甲及豐原果菜市場等傳統市場,由於保存期限只有二天,已全部銷售完畢。屏東古姓海帶業者去年十一月至今,共製成約五千六百四十公斤海帶。兩家業者主要都是銷往傳統攤商。

高市2國中小曾買過

高市教育局查察發現,高市有小港區某國中及左營區某國小在去年十一月及今年二月使用過這些海帶食材,學校已未再使用,教育部公告各校注意,切勿使用相關黑心海帶產品。

在食品中摻入非食用級原料,屬於攙偽假冒的違規行為,即使沒有產品,仍可以依照《食管法》規定,處六萬元至兩億元不等的罰鍰。

屏縣衛生局上週派員至海帶廠稽查,現場並未查獲任何違法添加物。(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衛生局上週派員至海帶廠稽查,現場並未查獲任何違法添加物。(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