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規模6地震 今年第2起

▲花蓮地區昨日傍晚發生規模6地震,搖晃相當劇烈,超商貨物掉滿地。(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地區昨日傍晚發生規模6地震,搖晃相當劇烈,超商貨物掉滿地。(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24 06:00

〔記者林嘉琪、王錦義、花孟璟、黃立翔/綜合報導〕台灣昨天傍晚六點十三分發生規模六.○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東方卅五.八公里處,深度廿六.三公里。氣象局表示,這是今年第二起規模六以上地震,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所造成。

今年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清晨在台灣東部海域也發生規模六.一強震,當時幾乎全台有感,釋放能量約等同於○.七顆廣島原子彈,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當時就預告,今年仍有機會再出現規模六以上地震,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月,果然再度出現規模六的地震。

花蓮最大震度五級 晃動強烈

氣象局統計,台灣平均每年會出現二到三次規模六以上地震、廿幾個規模五以上地震,去年只發生一起規模六以上地震,氣象局長辛在勤認為,今年規模六以上地震就算超過三起也不稀奇,但「有助能量釋放」。

這起全台有感的地震,在花蓮磯崎、鹽寮、光復等地測得最大震度五級,花蓮市、太魯閣等地震度四級,台北市信義區也有二級。

花蓮地區不少超商的貨物掉滿地,省道台十一線六十公里處也發生落石,剛好三部北上自小客車經過此處,其中二部車輛壓到落石,造成兩車各有一個輪胎爆胎,另一輛車則是底盤刮傷,所幸無人傷亡。

行經蘇花、中橫公路要當心

公路總局在第一時間派員清除,交通未受阻。蘇花公路沿線雖沒有災情,不過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近日東部大雨加上地震,行經蘇花、中橫、濱海等公路的駕駛要小心落石。

許多花蓮地區民眾一邊用餐一邊感受到強烈晃動,地方電視台正進行錄影節目,主持人驚呼「地震?」「好大?真的好大」,擔心頭上燈具掉落,暫時離開畫面走到旁邊,但仍請攝影師持續拍攝劇烈搖晃的電視及布景,畫面傳出後,網友紛紛說:「這主持人讓我覺得地震真的超大!」

台灣高鐵昨表示,未受地震影響正常行駛,但台鐵表示,花蓮崇德到豐田間震度達四級,以時速卅公里行車,經巡查路線無礙後,昨晚九點廿分恢復正常行駛,共影響廿四列次約一萬兩千人,延誤時間最長達廿五分,最短則為三到五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