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 省水績效擬綁公務員考績

(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5/03/22 06:00

不節水 調降年度甲等考績比例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面臨六十七年大旱,經濟部決定從四月起祭出節水動員令,各級學校和公家機關若節水未達一定比例,就降低員工的年度甲等考績的比例。

用水較去年同期減10% 水費打折

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為鼓勵民間節水,用水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十%至廿%,用水費打九五折;減少廿%至卅%,用水費九折;節水大於卅%,用水費八五折。

水費折扣預計從四月起實施到八月,台水公司副總經理籃炳樟表示,台水去年勉強盈餘四千七百萬元,今年預計增列汰換管線、淨水廠的資本支出,帳面虧損達六億元,再加上休耕補助七億元和節水折扣一.四億元,保守估計要虧十億元。

公家機關節水達標 就會發獎金

至於各學校和行政機關則是「重賞重罰」雙管齊下。若達成較去年同期節水三分之一目標,就會發獎金;「重罰」方案則要與年度考績比例做連動,未達節水低標的單位,年度考績甲等的比例會降低。具體獎懲方法和金額會在四月前出爐。

水利署修正的「自來水法」已送交行政院審議,草案規定明年起業者應全面販售省水馬桶,省水洗衣機和水龍頭則陸續跟進。今後,業者若未販賣具省水標章器材,可處新台幣四萬元以上,廿萬元以下罰鍰。

水利署估算只要全面落實,國人日用水量可省廿公升,全年可省水一.八六億噸,幾乎是一座石門水庫蓄水量。

此外,水利署昨宣布,我國第二座「再生」水廠「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在三月卅日簽訂合作意向書,五年後日供十三萬噸再生水給台中港工業區。

水利署表示都市污水量就佔去都市自來水使用量的八十%,污水處理廠若能成功淨化污水,做為工業、澆灌或洗滌等水源,就如同「一滴水用兩次」,頓時多了好幾座「城市小水庫」。台灣第一座再生水廠高雄市鳳山溪廠預定後年八月完工,每天供應高雄臨海工業區兩萬噸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