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代繳慈濟租金 賴清德:依約還算合理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依合約代繳慈濟校地租金並無過份,還算合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依合約代繳慈濟校地租金並無過份,還算合理。(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19 06:00

〔記者洪瑞琴、王俊忠、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每年為慈濟中小學代支付八百多萬元土地租金引發爭議,市長賴清德)表示,設校合約源於前市府時期鼓勵興學,而慈濟經營學校每年花費兩億多元,收入僅九千多萬元,為台南小孩子教育虧損一億多元,依合約代繳租金並無過份,還算合理。

賴清德表示,慈濟在台南設校有其時空歷史淵源,當年安平缺學校,前市長張燦鍙與議會推動興學,特別以獎勵民間興學自治條例,招攬慈濟來設校,議會也通過自治條例。至於其他私立學校因此有不平之鳴,賴清德表示,市府會在行政上給予最大協助。

教育局回應,去年與慈濟換約後已提高慈濟回饋身障、弱勢生的比例,一年補助身障、弱勢生比例至少要達六%,且更限縮慈濟招收的班級數與學生人數。

私立德光中學校長孫碧芳說,當年有七、八位私立中學校長一起拜會市長,力陳少子化緣故、他們反對慈濟在台南設普通中小學,「如果設的是特教學校」,還可接受;私立長榮女中校長蔡玉敏也表示,有聽過長女前校長說是聯合其他私校校長,反對慈濟設普通學校。

慈濟中學學生家長對市府代繳租金意見兩極,一位擔任公務員的蔡姓家長表示,只要合法,並不會影響他對校方的觀感;吳姓家長質疑,慈濟學費不比其他私校低,這樣既對他校不公平,也讓家長覺得成了冤大頭,「早知如此,就不會把孩子送進慈濟中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