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波媒體勞檢 新聞人多數超時工作

2015/03/14 06:00

業主應於下週二補齊資料複檢

〔記者郭逸、鍾智凱、楊明怡、黃邦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昨啟動首波媒體業勞動檢查,抽查公視、央廣、三立、中視、中央社及蘋果日報等六家媒體,都發現有違反《勞基法》第廿四條未給予加班費,以及第卅二條超時工作的情況。

勞動局說,業主應於下週二補齊資料複檢,屆時確定缺失是否成立、並予裁罰。

中央勞檢 中視、中央社皆被罰

勞動部昨天也公布去年九月至今年二月對新聞相關行業勞檢的結果,勞檢卅一次,共有十家業者違反廿家次,已由各縣市勞動主管機關裁罰。其中,中視被罰廿二萬元最多、中央社被罰十五萬元。

中視代總經理郭人杰說,記者如果有逾時加班,都有補休假。三立回應稱三立內部已有完整加班申請制度。中央社發言人吳素柔表示,中央社會全力配合北市勞動局的要求。其餘業者截稿前未回應。

公視工會理事長王燕杰表示:「發現十個違規個案,卻僅以法令裁罰一次,效果不大。」他認為,勞動局應該「一案一罰」,每個違規案例應該都要罰,對業主才會有嚇阻效果。

勞動部解釋,新聞記者工作性質特殊,不僅在外採訪,有突發新聞又必須不定時採訪,各界關注這樣是否超時工作,勞動部已邀請勞資雙方及地方主管機關代表研議檢查違法認定原則,齊一檢查執法尺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