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三連霸燈王 在新竹縣

新竹縣新社國小教務主任張淑雯(左)以「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完成她在台灣燈會燈王三連霸。(圖由張淑雯提供)

新竹縣新社國小教務主任張淑雯(左)以「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完成她在台灣燈會燈王三連霸。(圖由張淑雯提供)

2015/03/07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台灣燈會競賽組花燈最近三年的燈王,都由新竹縣新社國小教務主任張淑雯拿下,還一舉完成三連霸的佳績!

張淑雯替新竹縣爭光

張淑雯今年報名台灣燈會全國競賽花燈的國中組和親子組,前者以「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拿到第三年、第四個燈王,後者則是用「孝,天之經也之大家來聽講」作品躋身特優,替新竹縣爭光。

曾任美術班老師的張淑雯說,她的創作主題比較多元,跟國內中西合璧的美術教育有關,所以作品看起來中西合璧、較為豐富,自認應該就是因此勝出。

這次燈王作品的創作靈感來自國人喜歡過年搶頭香的文化,所以用今年的生肖羊為主角,一「羊」當先,引領超人、小小兵等國人熟悉又喜歡的電影人物開啟新的好運年。

二○一三年張淑雯首度創作花燈參加台灣燈會,當時是在新竹縣舉辦的「台灣颩燈會」,所報名的客家風情組作品「女媧補天」,和學校特色組的「舌燦蓮花」,一舉拿到雙冠燈王,成為話題。

次年她又參加南投舉辦的台灣燈會,以赤兔馬做出「赤兔相迎、文昌點名、狀元也無敵」,寓意「馬上狀元」奪得大專社會組燈王,另報名的親子組和南投地方特色組則都拿特優。

今年她第三度參加全國花燈競賽,用「俺是頭香羊之誰與爭鋒」作品獲得國中組燈王;至於親子組的「孝,天之經也之大家來聽講」作品,也第三度得到特優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