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統一渡假村停供餐 全面消毒

屏東衛生局前往稽查飯店。(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衛生局前往稽查飯店。(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07 06:00

〔記者蔡宗憲、洪定宏、王善嬿、梁珮綺、郭逸/綜合報導〕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三日起陸續在墾丁地區旅遊,相繼投宿墾丁統一渡假村,卻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類似諾羅病毒症狀。屏東縣衛生局初步鎖定渡假村食物出問題,要求業者在全面消毒完成前停止供餐。

安康高中在墾丁三天兩夜行程,三日起入住統一;明湖國小兩天一夜的行程,四日入住統一。此外,兩團學生四日下午都在海生館、五日都在渡假村用自助早餐,離開後陸續有人出現嘔吐等症狀。

安康高中有症狀的學生達一百四十一人,截至昨早還有十人住院觀察,隨行十七位教師則無異狀。

明湖國小學童共一百一十四人送醫治療,醫師研判疑感染諾羅病毒後依法通報,昨天中午前,所有病童狀況好轉,分批搭車北返。

與諾羅病毒症狀相似 已採樣化驗

衛生單位分析,學生的症狀與諾羅病毒症狀相似,已使用肛門拭紙採集檢體送驗。另也前往統一稽查並採樣檢驗,預估一星期內報告出爐,若送驗結果確為微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將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六萬至兩億元。

統一渡假村整合行銷部部長江致利指出,春節前有餐飲部員工請假一天,醫生診斷為腸胃炎,應與該次事件無關;最近一週其他房客並無發生類似症狀,飯店會全力配合衛生局調查,即刻進行全館消毒並停止供餐,客人若欲退房,將全額退費或轉介其他飯店。

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3日起相繼投宿在墾丁統一渡假村。(記者蔡宗憲攝)

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3日起相繼投宿在墾丁統一渡假村。(記者蔡宗憲攝)

消毒公司進入飯店消毒。(記者蔡宗憲攝)

消毒公司進入飯店消毒。(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