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核電 314廢核3地遊行

314廢核大遊行路線

314廢核大遊行路線

2015/03/07 06:00

〔記者湯佳玲、陳伃軒/台北報導〕三一四廢核大遊行將於下週六登場,今年除了延續過往「告別核電」外,更把「能源新願」視為主軸,呼籲政府儘速開啟能源革命,早日達成非核家園。

「告別核電」的訴求包括核一核二核三儘速除役、直接廢止核四,不再封存等。「能源新願」則主張以「前瞻制度性節能」訂定政策目標,全力降低用電需求及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並投入智慧電網,優先完備再生能源發展的系統環境。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言人崔愫欣指出,今年共有八十多個民間團體參加,訴求「告別核電、能源新願」,以「告別式」的概念「送走核電最後一哩路」。台北場分成五大隊自凱道出發,全程三.四公里;台南場下午一點從海安路遊行至水萍塭公園舉行晚會;高雄場也是下午一點於高雄凹子底公園集合遊行。

崔愫欣說,為展現能源改革的新局面,今年不再占領忠孝西路仆倒,而是與過往廢核運動的前輩和夥伴們致謝擁抱,勉勵攜手邁向能源新進程。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代表冷彬表示,今年也規劃「能源新搖滾」的萬人集體發電活動,民間集思設計製作出一個可真正發電的滾輪,遊行群眾撥弄滾輪,將提供遙控直升機電力升空空拍。

她說,這個主題是想告訴政府,只有當核能不是選項,才有機會想像各種創新發電的可能。

導演柯一正說,「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日前滿一百集、暫告段落,三一四遊行將上演第一百零一集,不論核四是否伺機復辟還是要當成核廢料場都不可能,「我們太堅決了,會像幽靈一樣隨時蹦出」。

核一、核二、核三延役與否 毛揆︰明年決定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在立法院時答詢表示,核一、核二、核三如期除役,是以核四如期運轉為前提;如今核四已封存,核一、核二、核三慢慢進入抉擇點,究竟該除役還是延役,目前還不到決策時間點,「技術上來說,最晚是明年決定」。

導演柯一正(圖中)出席記者會力挺反核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導演柯一正(圖中)出席記者會力挺反核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日宣布將在14日再次集結凱達格蘭大道。他們強調,今年除了延續過往「告別核電」外,更把「能源新願」視為主軸。(記者王藝菘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日宣布將在14日再次集結凱達格蘭大道。他們強調,今年除了延續過往「告別核電」外,更把「能源新願」視為主軸。(記者王藝菘攝)

314廢核大遊行訴求

314廢核大遊行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