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胃炎上週爆27萬人次 6年新高

2015/03/04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國內病毒性腸胃炎的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最新監測顯示,上週腸胃道急、門診就診人次為27萬2409人次,較去年同期的22萬3314人次,高出約5萬人次,並創下2009年有紀錄以來的單週新高,「中鏢」年齡層以0至6歲幼童為主,預計疫情可在清明節前後降溫。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共發生26起病毒陽性的腹瀉群聚事件,其中18起為諾羅病毒感染,占比近7成,另有6起為諾羅病毒與輪狀病毒混合感染,2起為輪狀病毒感染,近期腹瀉群聚事件以諾羅病毒與輪狀病毒感染為主。

莊人祥指出,預防諾羅病毒的方式為勤洗手、食物煮熟,尤其是貝類水產品,且吃剩的食品放置於溫度適中的冰箱保存,不需烹煮的食物儘快吃完。

立即更換病患污染的衣物和床單;處理患者的糞便和嘔吐物時,戴上手套與口罩;可利用漂白水擦拭相關環境、器物。在出現症狀時,要停止處理食物,就醫在家休息,並在症狀解除後至少隔48小時,才可恢復作業。

在流感疫情方面,上週新增14起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2人死亡,分別為居住在北部的52歲女性與65歲男性,均有慢性病史,感染H3N2併發肺炎而亡,累計今年已有12起死亡病例,不過疾管署評估,疫情可能逐漸反轉,未來幾週可望下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