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台灣觀光 日諧星小淳獲頒貢獻獎

台灣出生、現居紐約的服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出生、現居紐約的服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4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灣人親切、食物好吃、風景漂亮。」日本知名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主持人小淳(田村淳),在台灣擁有大票力挺粉絲,他來台超過廿幾次,多次拍攝台灣觀光節目,小淳是瘋台灣的日本「哈台族」,也是台灣超級觀光大使。

與馬握手 網友提醒「要多注意」

昨天小淳抱走觀光局頒發的「台灣觀光貢獻獎」,會後開心在個人社群網站分享與總統馬英九握手照,隨即引發網友聯想「死亡之握」回文提醒:「小淳要多注意啊,握手是很有名的都市傳說。」

二○一五年觀光節慶祝大會昨舉行,頒發多項獎項給宣傳台灣觀光有功的外國人。觀光局國際組科長鄭憶萍表示,小淳常在臉書用中文寫著「我又要去台灣了」,讓很多民眾打電話到觀光局想要追星,觀光局也發現日本搞笑藝人「笑」果十足,透過趣味和歡笑方式,成功向日本民眾宣傳台灣。

小淳曾來台拍攝「田村淳─台灣B級美食之旅」網路特輯,並在日本成立「台湾観光局」Line官方帳號,參與意見設計十二款代表台日都通的Line貼圖。去年底與關西電視台(KTV)「倫敦靴子的台灣深度旅遊」電視團隊來台拍攝日本新年特別節目,介紹台灣在地美食,節目播出吸引三百廿萬人收看。

「台灣離日本很近,但台灣獨有特別風情。」小淳表示,到台灣千萬別錯過到茶行坐坐,因為茶行老闆娘會教導如何泡出美味的茶,有些茶行還可以換外幣,真的好親切。他吃遍台灣美食,特別鍾情樸素的「菜脯蛋」滋味;還帶領節目玩遍台灣,已計畫下一次要前進台東鹿野參加熱氣球活動。

呈現台灣時尚美 馬蘭布雷頓同獲獎

另一位獲獎者是向全球呈現台灣時尚之美的美國服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祖母是台灣台中人,祖父是法國人,馬蘭布雷頓在台北天母成長到七歲,直到最近他返台找尋台灣原住民圖騰、龍山寺、故宮文物等台灣之美,並將這些台灣元素作為服裝設計靈感,一舉躍上紐約時尚週,向全球宣傳台灣在地特色文化之美。

日本藝人田村淳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日本藝人田村淳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