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時薪只給95元 彰化寶珍香被罰6萬

彰化市寶珍香糕餅店被離職員工爆料剝削工讀生,業者坦承疏失,同意補足差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寶珍香糕餅店被離職員工爆料剝削工讀生,業者坦承疏失,同意補足差額。(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0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以生產「桂圓蛋糕」出名的彰化市寶珍香糕餅店,被離職員工爆料超時超勤加班工作,領到的時薪才九十五元,低於勞基法規定基本時薪一百一十五元;業者坦承疏失,同意補足差額。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發現業者要求工讀生的工作天數、時薪、超勤加班都違反勞基法,三項將依法各處二萬元罰鍰,共將開罰六萬元。

離職員工爆料指出,今年寒假春節期間,有五人到寶珍香糕餅店當工讀生,當中有人從上個月二日工作到廿二日,期間還有五天每天上班超過十二小時,離職領薪水時才領到二萬三千多元,平均時薪九十五元,以時薪一百一十五元算,短少近四千元。

勞工處昨派員調查,業者以「不知道時薪已調整」為由,承認行政作業瑕疵,願意補足時薪差額。業者表示,公司對正式員工的待遇和福利都依勞基法辦理,在工讀生方面,因不清楚法令規定,才會造成給付時薪低,會記取教訓留意法令新規定,但日後考慮不再聘請工讀生,會以正式員工補足人力。

縣府勞工處長林麗芳表示,勞基法相關規定一再改變,業主的確不是那麼快可以接收到訊息,勞工處會加強輔導並強化法令宣導;經派員到寶珍香糕餅店了解,會就業者違反七天要休一天的規定、時薪低於一百一十五元、每天加班工時超過四個小時共三項情節開罰,並要求限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