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調年限延長 教師抗議返鄉路更遠

教育部延長老師申請調動的等待年限,分隔兩地的年輕夫妻老師今早抱著年幼的嬰兒到教育部前陳情。(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延長老師申請調動的等待年限,分隔兩地的年輕夫妻老師今早抱著年幼的嬰兒到教育部前陳情。(記者林曉雲攝)

2015/02/2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不要懲罰家庭!」、「返鄉服務的路不該如此遙遠!」教育部去年延長老師申請調動學校的等待年限,由在同一校服務滿兩年延長為三年;國小老師陳姓和張姓年輕夫妻,昨抱著四個月大的兒子到教育部前抗議,但教育部堅持,延長目的在於降低老師流動率,保護學生的受教權。

教師夫妻分隔兩地 抱嬰孩陳情

爸爸陳老師表示,他在台北市國小任職,太太在台中市的國小服務,生完小孩後,白天由阿公阿嬤照顧,晚上跟著他睡,太太直到週六、日才能見到小孩,一家分隔兩地;媽媽張老師說,今年七月服務滿兩年,原本很期待能請調回台北市或新北市,但開學第一天發現教育部延長請調年限,小孩一天天長大,看到媽媽卻不太認得,很心酸。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教育部的修法毫無人性考量,使分隔兩地的老師夫妻無法團圓,全教總要求教育部維持舊制兩年,今年的相關作業也應依舊制辦理。

教部︰希望降低老師的流動率

不過,教育部國教署組長許麗娟表示,修改目的是希望降低老師的流動率,以穩定的師資結構維護學生的受教權。國中、小老師申請調動等待年限延為三年,和高中職老師同一標準,且延長為三年主要是針對自願性調動,若是跨縣市調校,則須經過全國聯合介聘會議,對於非自願性被調動,希望縣市另作考量。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質疑,全教總心裡有沒有學生?新北市中和國小家長許媽媽表示,老師兩年一換,孩子在開學前就因害怕新老師而一直哭,換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很大。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表示,教師的工作權、學生的受教權均應兼顧,有國中老師服務滿兩年原可調校,卻為了帶完學生三年而多留一年,讓學生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