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公布徵信網站 揭慈濟財務報告

2015/02/27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慈濟內湖開發案最近鬧得沸沸揚揚,慈濟基金會並屢次被質疑帳目不清,昨日在昭慧法師臉書上,有網友替慈濟說明財務的公信力。

這位網友公布一個名為「慈濟年度公告」的徵信網站,列出二○○六年到二○一三年慈濟慈善基金會的年度財務收支與報告;甚至有網友在Mobile01以此蓋起大樓,直稱:「慈濟每年在台灣的支出絕對是超過二十億的。徵信資料在慈濟網站下載,必須經過內政部審核的,不是唬爛的。」

該網站公布二○○五年南亞海嘯、二○○八年四川震災、二○○九年莫拉克八八風災、二○一一年日本震災等專案收支與結案報告,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各專案收入分別約為二十九億、二十億、四十八億與二十二億,除八八風災重建工作將持續到二○一六年,還有十七億剩餘款外,其餘皆僅剩二千到六千萬不等。

此外,若依年度支出來看,二○一三年收入九十八億三千零二十萬元,支出七十七億五千九百八十六萬元,其中人事與行政支出約佔收入五.六%,二○一二年收入一百零四億七千三百一十三萬元,支出九十二億一千零三十四萬元,行政業務支出六億八千八百零九萬,約佔六.五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