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聞到燒焦味 華信飛回馬公

華信航空馬公飛台北機艙內冒煙 ,飛一半返航,旅客心驚膽跳。(洪姓乘客提供)

華信航空馬公飛台北機艙內冒煙 ,飛一半返航,旅客心驚膽跳。(洪姓乘客提供)

2015/02/27 06:00

〔記者劉禹慶、游蓓茹、林嘉琪/綜合報導〕華信航空編號AE364班機,昨天中午十二點十一分滿載一百零四名乘客自馬公機場起飛,準備飛往台北松山機場,但起飛五分鐘後,就有乘客聞到燒焦的臭煙味,經向機組員反映後,雖緊急關閉飛機通氣電路,但臭味並未消失,折返馬公機場。

華信初步檢查,臭煙味的原因是壓縮機故障,基於安全考量,在馬公機場進行全面檢查,於昨天下午二點廿分由台中派機到馬公載運旅客回台。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指出,目前初步認定是空調問題。國內、外都有過空調機故障傳出焦味的類似案例,台灣未曾有ERJ-190機型發生類似情況,已派員前往馬公確認是否為空調異常,並要求該機必須經修復及通過測試後才能重新起飛。

乘客︰心臟掉了好幾拍

搭乘該班機的洪姓大學生說,前陣子空難事件頻傳,讓她與友人相當害怕,大呼「心臟掉了好幾拍」。洪小姐表示,班機原定十一點五十分起飛,在機場就延誤十五分鐘,起飛沒多久,又聞到燒焦油煙的煙味,不久聽到飛機廣播表示,飛機偵測到煙霧狀況,處理完煙霧狀況,機長又廣播表示,為安全起見,決定原班機飛回馬公機場。

飛機上乘客、澎湖縣新科議員顏嘉弘呼籲,各航空公司在人力允許下,派駐專門技術人員駐守澎湖馬公機場,因應突發性機械問題,不是每次發生問題,都由台灣調派技術人員抵澎,嚴重影響乘客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