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低飛闖入 九族遊客驚嚇

九族文化村首度遭直升機低空闖入園區,雖未撞到自由落體等遊樂設施,但卻對遊客安全造成威脅。(圖由九族提供)

九族文化村首度遭直升機低空闖入園區,雖未撞到自由落體等遊樂設施,但卻對遊客安全造成威脅。(圖由九族提供)

2015/02/27 06:00

〔記者劉濱銓、歐素美、林嘉琪/綜合報導〕一架直升機昨天闖入九族文化村領空,由於飛行高度約僅五、六層樓高,只比園區歐式花園鐘樓還高一些,直升機體與一旁自由落體UFO遊具僅距離一百五十公尺,讓園方與遊客都嚇一大跳,生怕出意外。

距遊具僅150公尺 出意外怎辦

據遊客目擊轉述,該直升機為「凌天航空」所有,飛機在上午十時卅八分進入園區歐式花園,低空繞行花園一圈後就離開,彷彿在上空「逛花園」,盤旋時間前後約一分鐘,許多民眾被突如其來的直升機嚇到,還有遊客氣得說要拿掃帚把直升機打下來。

九族文化村指出,園區上空平常就有直升機經過,只是昨天入侵園區低飛是前所未有的,一般飛越園區空域的飛機多是執行台電電塔維修任務,但園區有高度達八十五公尺的空中纜車和自由落體UFO遊具,直升機低空闖入,確實對園區安全造成威脅,將行文該航空公司,嚴正抗議。

執行台電任務 業者︰符合規定

凌天航空業者李正貴表示,這架直升機昨天是在拍攝台電巡邏路線的教學影片,依民航局規定起降,且直升機飛行只要高度在一百五十呎以上,即符合安全規定,並沒有在園區一直逗留盤旋,可能是民眾非專業加上視覺誤差,誤以為直升機飛太低或太靠近,他們也很困擾。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則表示,凌天航空執行台電任務,以前也曾執行過,這次雖然飛行高度符合安全規定,但因為是在民眾於園區活動時段,造成驚恐,會提醒業者若有申請執行低空作業時,應該避開地面或有人活動的周邊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