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教區空汙嚴重 里長驚呼不可思議

2015/02/27 06:00

〔記者葉冠妤、李雅雯、蔡清華、黃良傑、陳韋宗、張菁雅、蔡宗勳、羅欣貞/綜合報導〕二○一四年細懸浮微粒PM2.5年報指出,去年全台PM2.5有十個測站的空氣品質良好日數掛「零」,首都北市佔兩站,分別為中山測站與大同測站。新北市的三重測站,空氣品質不良日數也高達三百零六天,當地居民聽聞都說:「嚇一跳!」

我家空氣差 居民︰嚇一跳

大同區隆和里里長楊宗憲表示,大同測站位於重慶北路、民權西路交叉口,是汽機車上下台北橋的交通要塞,導致空汙嚴重,但巷弄內一般住家,並未特別感受空氣品質差。中山區聚葉里里長游啟業說,中山測站位於新興國中內,學校周邊道路車流量大,再加上新興國中旁的市場正進行整建工程,可能因此造成空氣汙染。

三重人︰工廠減少 空氣應變好

新北三重區光田里里長吳勝文說,近年來三重地區的工廠不斷地減少,空氣品質應當愈來愈好才是,既然有數據為證,政府應該查出主要汙染源,從根本解決問題。

高雄市前鎮、左營與前金測站高居空氣品質不良的前三名,前鎮區草衙里里長李忠正說,前鎮區工廠多、車輛多,空氣品質當然差,希望環保局設法補救。全國最大里左營區福山里里長萬春賢說,左營三大空汙汙染源,就是仁大工業區、東南水泥回收廢輪胎工廠及民族路的瀝青廠,如果不處理,空氣怎可能變好?

前金區里長李林春蘭不解前金是文教區,怎會空汙嚴重?她驚訝地說:「不可思議,無法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