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年報 全台10測站 整年空氣差

2014年PM2.5年度排名

2014年PM2.5年度排名

2015/02/27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二○一四年細懸浮微粒PM2.5年報顯示,去年全台PM2.5平均值為二十九.七微克/立方公尺,是我國建議年均值十五微克的近兩倍,其中高雄市前鎮、左營與前金三測站包辦汙染最嚴重前三名,全國更有十個測站的PM2.5良好日數掛「零」,代表全年中沒有一天空氣是好的。

高雄前鎮、左營與前金 包辦前3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根據環保署七十六個測站的「自動PM2.5監測儀器測值」統計,去年PM2.5年均值二十九.七微克,較前年三十微克稍稍好轉,但仍為世衛組織(WHO)建議標準值十微克的近三倍。

其中,高雄市前鎮、左營與前金測站年均值為四十二.二、四十一.七、四十一微克,逾標準值二.五倍,分居最差前三名;以總體縣市來看,最差前三名則是嘉義市、屏東縣、高雄市,最好的是台東縣、花蓮縣與基隆市。

彰化醫界聯盟常務理事葉光芃指出,依WHO標準,PM2.5大於二十五微克/立方公尺即為「不良」,且一年不能超過三天;美國環保署則將PM2.5小於十二微克定義為「良好」的綠燈。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依此標準來看,台灣不良日數平均達一百九十三天,良好日數卅八.五天,不良日數最多的前三名為新北市三重站(三○六天)、彰化縣二林站(三百天)及台北市的中山站(二八五天)。

雙北共3測站 良好日數也掛零

良好日數掛「零」的十個測站,分別為台北市大同站和中山站、新北市三重站、台中市沙鹿站、台南市新營站與台南站、高雄市左營站、鳳山站、小港站及屏東縣屏東站,代表一年中沒有一天的空氣是好的。

環保署處長朱雨其表示,中南部歷來的PM2.5資料偏高有其區域特性、除工業區排放外,冬季易受大氣擴散條件不良影響累積汙染,狀況確實比較嚴重。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正式年報預計在下月底前出爐。

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則表示,為改善高屏地區空氣品質,已公告將在高屏先試辦空汙總量管制,是十五年來空氣品質管理制度重大變革,也跨部會成立「空汙減量行動督導聯繫會報」,會落實空汙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