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考生堪稱典範》李易昌雙親身障 以林杰樑為榜樣

李易昌(記者李雅雯攝)

李易昌(記者李雅雯攝)

2015/02/2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我以我的父母為榮,兩個身心障礙者可以扶養小孩到十八歲非常不容易!」

新北高中學生李易昌考取六十八級分,是校內第三類組榜首。由於雙親都是身障者,李易昌立志以醫學相關科系為目標,除照料父母,並以已逝醫師林杰樑為模範,要成為對社會有正向影響的人。

李易昌的父親為輕度智障者,在電鍍工廠擔任作業員,手上遍布因工作而留下的傷疤;母親擔負家管責任,為中度肢體障礙者。父母省吃儉用、辛勤工作,讓李易昌全心專注在課業上。

全校榜首常客 盼一畢業就能養家

李易昌沒讓父母失望,全校榜首位置經常屬於他,他爭取各式獎學金,盼能減輕家中經濟壓力。他期待大學畢業的那天也是父母退休的日子,「換我撐起這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