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數下滑 教大促恢復公費

2006/08/09 06:00

〔記者申慧媛/台北報導〕中小學師培名額減半、上萬名流浪教師爭不到職缺,各師範學院改名教育大學後招生未見明顯起色,昨天各教育大學堅稱「錄取成績下降不明顯」,不過對今年共九個師範公費生名額,招來包括榜首的優秀考生,各教育大學校長異口同聲主張促推動修法,讓「師培恢復公費制!」

師範公費生今年全國僅九個名額,其中八個名額(台師大特教系六名、國北特教系男女各一)是未來分發台北市任特教老師的缺額,另外一名台中教育大學數學系分發台中,都是都會區教職,使這九個公費名額格外搶手。

也難怪台師大公費名額,吸引榜首馮淳毓寧可捨棄台大法律系,選擇台師大;師範公費生中錄取分數最低的國北特教系男生,成績高達四百二十三點七七分,足以錄取台大外文系。

各教育大學錄取表現,相對於公費生的高分,其他學系則呈明顯的兩極化反應,台中教育大學的「科學應用與推廣系」,最低錄取成績兩百二十三點七三分,比去年下滑了二十六點六分,台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與科技學系,也比去年降了九分之多,最低兩百零三分即可上榜。

台師大教務長李通藝認為,重新回歸以公費培育師資才是正途,未來師培名額減半,但至少其中半數、即二十五%名額應提供公費,保障偏遠地區優質師資。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認為,中小學教職難求,就算是提供高達十萬元、有生活費可領的師培卓越獎學金,也難發揮效果,各教育大學至少應維持一成的招生名額為公費生。花蓮教育大學校長林煥祥也認為,最好還是增加師範公費生名額較實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