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迎富送窮廟》財神發了 新廟大5倍

桃園市大溪區「迎富送窮廟」的新廟面積比原來的廟宇大約五倍。 (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市大溪區「迎富送窮廟」的新廟面積比原來的廟宇大約五倍。 (記者林子翔攝)

2015/02/19 06:00

「要迎富,先送窮吧!」桃園市大溪區的「迎富送窮廟」,原名天公廟,供奉玉皇大帝,最大的特色就是「送五窮、迎五富!」不同於一般財神爺廟的一味求財,「迎富送窮廟」標榜要先將身上的「窮氣」送走,才能迎接財富。

「迎富送窮廟」執行長石育鐘表示,人身上的窮氣如果沒送走,就算有財神爺的眷顧,效果仍有限,因此要把人身上的「智窮、學窮、命窮、文窮、交窮」五窮送走,廟內有「送窮咒文」,民眾只要在咒文上簽字、蓋手印,念完後將咒文火化,象徵送走五窮六絕,再走過「聖杯大道」就可得到五路財神的加持財運,迎接新年財富。

信徒盧小姐表示,去年十月參拜「借錢」之後,感覺漸漸有轉運的跡象,今年一月初回來「還錢」謝神,有拜有安心,財運比以往好。

石育鐘說,香客向神明「借錢」後都會歸還,只會多不會少,有民眾曾經借了三百元,卻還了卅萬元。新廟面積約六千坪,比原來的廟宇大約五倍,將於二月八日啟用。(記者林子翔)

過年營業時間:無休息,早上七點至晚上八點。

新廟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五段十二巷十八號。

電話:(03)3889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