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8歲老情人 500歲神木見證

祈福板前的年輕情侶則大膽親吻放閃。(記者陳鳳麗攝)

祈福板前的年輕情侶則大膽親吻放閃。(記者陳鳳麗攝)

2015/02/15 06:00

12對老少情人 見證愛情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6對加起來958歲的老情人與6對平均年齡20歲的年輕情人,昨天情人節在南投縣埔里鎮牛耳藝術公園的連理神木下,以交換信物、合寫祈願牌、奉茶儀式,請500歲神木見證愛情,老人家含蓄擁抱、年輕人則親吻放閃,形成有趣的對比。

平均79.8歲的6對老情人,昨日乘坐收藏家提供的6輛老賓士進入埔里鎮牛耳藝術公園,與6對國立暨南大學年輕情人,在有500年樹齡的「連理神木」前,展開特殊的情人節連理儀式。

儀式從交換信物展開,女主角為男主角戴上石栗種子項鍊,男主角則為對方戴上相思豆耳環,6對老情人雖動作緩慢,但在為對方戴上愛的信物時,臉上滿是柔情,畫面感人。

祈願「不要再吵架了」

12對老少情人接著寫祈願牌,再將祈願牌掛到祈福木板上,祈願話語大多濃情密意,比較有趣的是同為83歲的黃炳松和老伴黃周麗雪寫的是「不要再吵架了」,讓在場親友笑翻。

現場6對年輕情人,全部是暨大模特兒社的成員,只有吳晨寬和邱雅貞是真情侶,其餘5對是臨時情人,在掛完祈願牌後,只有吳、邱這對情侶放閃、嘴對嘴親吻。

牛耳藝術公園總經理黃碩基表示,連理神木是雀榕纏繞茄苳樹,早年由前副總統謝東閔取名「連理神木」,希望在連理神木見證下,有情人並肩攜手繼續走下去。

在牛耳藝術公園連理神木的見證下,老先生替老伴戴上相思豆耳環。(記者陳鳳麗攝)

在牛耳藝術公園連理神木的見證下,老先生替老伴戴上相思豆耳環。(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