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司機減速抗議 春節疏運雪上加霜

2015/02/14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天情人節,搭火車約會的情人要提防遲到!

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今天將發動七、八百位台鐵駕駛員,行經全台四百六十三處平交道時減速通過,抗議台鐵多處平交道曾有過遮斷桿故障升起釀災的意外事件,造成司機員工作壓力。此舉恐造成台鐵大遲點,預估台北到台東列車延誤會超過一小時,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受影響最劇,車班大亂會一路影響到春節疏運。

平交道設備未升級 司機高壓緊繃

復興航空空難爆出機組人員疑似超時工作,鐵路工作人員抱怨工作也很操勞。台鐵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會長林聰吉表示,台鐵運量持續創新高,並引進太魯閣、普悠瑪、800型各新型車種來提高車速以縮短乘車時間,但是平交道、路線、號誌等保安設備卻未提升,讓司機員處於高壓緊繃及過勞狀態,司機員遲未能等到台鐵局回應,因此發動這波「平靜抗議」,台鐵今天清晨第一趟發車就會減速抗議。

今起減速「寧可晚到 也要安全到」

林聰吉表示,今天最早發車的是清晨四點廿六分由七堵開往苗栗的一一○一次區間車,接著是五點四十八分由樹林發出的二○二次普悠瑪號,火聯會人員將於清晨五點五十分,在通過一月發生平交道驚魂的樹林俊英街平交道時舉牌抗議,提醒重視平交道安全。對於今天全台一千多班列車可能延誤,他也向社會大眾致歉,但強調:「寧可晚到,也要安全到。」

預料各幹線誤點 連鎖效應嚴重

台鐵統計,目前全台共有四百六十三處平交道,平交道平均可以開到時速八十到一一○公里,若自強號經過平交道時速從一一○公里減到六十公里,每通過一個平交道就必須多花三十多秒。以西部幹線基隆到高雄為例,一共經過二百一十三個平交道,全程將延誤一個半小時;台北到台東共經過一百多個平交道,加上是單線行駛,恐怕誤點超過一小時,連鎖誤點效應更嚴重。

為解決人力問題,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指出,台鐵將在五年內爭取增加二百八十九位駕駛員,今年底就會增加四十三人,另已增加一百五十三位台鐵人員執行平交道保安工作,也會編列預算提升平交道設備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