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天冷動脈瘤破裂 英勇搜救潛水員猝逝

鐘陸基個性樂觀,救人無數。(蘭陽潛水協會提供)

鐘陸基個性樂觀,救人無數。(蘭陽潛水協會提供)

2015/02/12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鐘陸基六到八日連續三天,參與復興空難搜救;九日突然腹痛送醫被診斷出髂動脈瘤,原本昨天要手術,前晚突然動脈瘤破裂,回天乏術。兒女泣不成聲,懷疑參加搜救加速病情惡化,他們說:「父親一生救了很多人,以父親為榮。」

六十七歲鐘陸基和潛水協會大隊長林茂松,六日帶隊協助空難救援,找到三名罹難者遺體。

救災20多年 妻兒以他為榮

投入救災二十餘年的鐘陸基,潛水功夫了得,被人稱為「海龍」,是「好好先生」,最常掛在嘴邊的是「船到橋頭自然直」。身體健朗的他,參與搜救行動後,竟然因腹痛被診斷出髂動脈瘤,前晚病逝醫院。

同行的林茂松難過地說,參與復興空難救援,鐘陸基除負責隊員照護,自己也親力親為,下水進行搜救,總是衝第一,這麼好的人為何老天要把他帶走?希望政府對民間救難人員,可以提供更好的裝備與照顧,別讓悲劇再次發生。

鐘陸基的老婆含淚說,參與救援那幾天,天氣很冷,丈夫年事已大,可能過於勞累導致身體無法負荷,但是丈夫熱愛救人,就算時空倒流,還是不會阻止,因為「救人是老公最大志業」!

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賴韋良說,髂動脈瘤是血管瘤的一種,發生機率在一.九%以下,好發年齡為五十歲以上民眾,有高血壓、高膽固醇、動脈硬化、抽菸習慣等,都可能增加病發機率,鐘是否因救援導致病發,需進一步判斷。

毛揆允協助後事、從優撫卹

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到喪家上香,他說,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從優撫卹,也請仍在搜救的人員,加強自身保暖和安全。宜蘭消防局表示,將儘量爭取撫卹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