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大湖農工 爆千人個資外洩

2015/02/1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國立大湖農工家長最近利用網路搜尋,發現民國一○二年大湖農工「學生來源統計表」可看到全校一千一百多名學生及家長個人資料,事隔一年多在網路還可隨意搜尋得到,家長怒批校方:「實在太離譜!」昨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投訴,要求校方處理。

學校急寄通知信

大湖農工校長利志明坦承,是註冊組作業疏失,已向警方備案。利志明說,校方得知後馬上將資料撤下,並請Google公司協助處理後續事宜,目前在網路已搜尋不到,昨也緊急寄出一千一百零九封信通知家長注意。

投訴家長說,他在Google上搜尋,發現竟可連結大湖農工一○二年「學生來源統計表」,全校學生名字、身分證字號、家長姓名及聯絡電話一覽無遺。

家長不滿說,校方疏失造成學生及家長的個資外洩,且事隔一年多均未發現,實在太離譜,要不是他上網查詢,根本不知個資早已外洩。他擔心個資被複製後,恐淪為犯罪工具,昨除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要求妥善處理,也請校方報警處理。

利志明指出,這份「學生來源統計表」內有畢業校友、目前二、三年級學生共一千一百零九筆個人資料,一年多來校方未曾接獲學生及家長反映被詐騙。校方會深刻檢討,加強資安教育,未來相關連結資料將由主管確認後,才可上網。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表示,個人資料保護法涉及刑責部分,原則上屬告訴乃論,都是處罰「故意犯」,若非故意違反,並不構成刑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