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考題活潑多元 伊波拉病毒、食安入題

2015/02/02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梁珮綺、蘇孟娟、洪定宏/綜合報導〕高中老師認為社會科考題難易中等,時事題較少,不過少死背題型,著重閱讀與思考,公民題型中有出現食安、學生參政等,更首次將「世界人權宣言」入題,有鑑別度,補教業則預估五標跟去年大致相同。

公民首次將「世界人權宣言」入題

高中歷史老師表示,歷史科首次採一○一課綱學測,試題分布平均符合重點,屬中間偏易,與前兩年相較,打破略古詳今的命題往例。中國史部分獨缺中共史,而考題則將史料改白話,省去干擾,也避免瑣碎年代、人名等記憶題,加強歷史理解與閱讀統整能力。

在地理部分,高中老師認為,考題著重圖表判讀,側重基礎解釋、評論與生活應用,理解題多,知識題少,時事則考出去年在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病毒,考題算中間偏易。

公民考科同樣不用瑣碎記憶,且時事題少,僅食安風暴入題;但公民老師發現,首次把世界人權宣言內涵納入,還要考生分別WTO中最惠國待遇與國民待遇,都較困難。補教老師羅文則說,兩岸關係連續三年入題,綠色環保及政治責任問題也是年年必考,成為考生必讀項目。

中山女高郝同學說,老師曾在課堂上分享伊波拉病毒相關新聞,考的伊波拉病毒題型與老師給的新聞大同小異;北一女中唐同學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四十六題的圖片題,一群日本青少年踏在亞洲地圖上,圖上標示從日本到亞洲許多國家主要城市的飛行時間,詢問這張圖的主題,覺得很生動。北一女中謝同學認為,歷史偏易,且題目敘述較明確,沒有模糊題;高雄高商黃同學說,平時多注意時事新聞,解題不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