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道岔頻異常 西門子允改善

2015/02/01 06:00

高鐵道岔訊號頻頻發生異常,導致班次延誤影響旅客乘車權益,監委李月德等人調查指出,到去年8月底為止,高鐵道岔訊號異常高達67次,因大部分訊號異常屬轉轍器故障,外界卻質疑「歐日規混血」問題才是主要原因,交通部經多次澄清卻未被外界接受,交通部應製作詳細說帖適時宣導以釋疑。

交通部表示,台灣高鐵今年發生多起道岔轉轍器異常,經高鐵公司會同原廠德國西門子公司,檢查發現主因是開關接觸不良,西門子承諾積極改善,近期已部分撤換更新及維修,問題明顯減少,交通部也已督導台灣高鐵加強零件進料檢驗。其他具體改善措施,還包括有轉轍器雷擊防範、縮短檢查週期與增加檢查項目、遠端即時監控等作法。

(記者李欣芳、林嘉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