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旬翁「開心」成功 微創手術建功

2015/01/3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92歲的黃先生因外出運動時胸痛,日前到馬偕醫院求診,確診為冠狀動脈阻塞,但因他的血管鈣化嚴重,只能做傳統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醫療團隊評估後,以微創方式為他進行瓣膜手術,且術後恢復情況良好,現在已能如往常到公園散步活動。

馬偕醫院心臟外科醫師簡禎彥表示,高齡患者因身體機能衰退,通常不會以手術治療,不過近年來醫療設備進步,病人多能以微創方式進行瓣膜手術,術後則在醫療團隊照顧下,住院月餘即可出院。

根據馬偕院方統計,近年來有10名90歲以上高齡患者接受心臟手術,最年長者是99歲,多數是冠狀動脈阻塞和主動脈瓣膜狹窄。

簡禎彥指出,是否以手術處理高齡患者病痛,仍需事先通盤評估病人身體機能、器官老化及衰退程度、併發症、術後恢復等考量及風險,並與家屬充分溝通後,才會考慮。

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李君儀提醒,並非每一位高齡患者都適合做手術,仍需藉由專業團隊評估、做最適當的治療計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