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昌五香豆干 也爆二甲基黃

德昌的五香豆乾被桃園市衛生局驗出含二甲基黃。(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德昌的五香豆乾被桃園市衛生局驗出含二甲基黃。(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5/01/31 06:00

〔記者林近、何玉華、陳建志/綜合報導〕德昌食品「黑胡椒豆乾」去年十二月被香港檢出含有二甲基黃,引爆後續一連串毒豆乾風波,未料桃園市衛生局抽查豆製品,又發現德昌的「五香豆乾」也有二甲基黃。

德昌食品總經理楊長杰表示,這批貨今年七月廿四日到期,推算是去年十月廿四日製造,是問題豆乾爆發前生產的產品,不過該品項曾抽檢送驗,並未發現異狀,目前已把鋪貨的七十九箱全都下架。

楊長杰表示,五香豆乾是公司外購生豆乾再加工而成,下星期一將和上游公司一起到衛生局釐清到底哪個製程出了問題。

新北惠香食品「木材豆干」中鏢

桃園市衛生局抽驗十二件產品,有兩件驗出二甲基黃,除了德昌的五香豆乾,另一件是新北市惠香食品製造的「木材豆干」。新北市衛生局已約談供應木材豆干給桃園龍潭農會的惠香食品業者,業者表示,本月廿三日已將商品都退回給台中的麥君食品。

業者稱發現上游供應商麥君食品的相關產品涉入其中,就開始回收木材豆干;桃園龍潭農會分別在去年十月一日進貨五包、十二月八日進貨五包,回收時已售出兩包,共回收八包,都已經退回麥君。

桃園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麗文表示,未主動通報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罰,最高罰款三百萬元;食品販售業者若連續兩次被查獲販售違規產品,最高可罰三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