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團︰中興國中能力分班 還有幽靈班

2015/01/29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能力分班捲土重來?國民教育早年將學生分為升學班、放牛班,讓升學壓力扭曲國民教育本質,後實施常態分班終結能力分班,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控,至今仍有不少國中小違反常態編班規定,其中南投縣中興國中還在能力分班,多次舉報當地教育處,卻仍縱容,要求主管機關徹查。

全教總表示,民國九十三年九月一日公布「國民教育法」第十二條修正,明訂「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各年級應實施常態編班」,終結了以升學考試為目的的能力編班,不料十年後的現在,卻仍傳出有學校違法,痛批此舉公然踐踏國民教育精神,也讓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破產」,「如何讓學生、家長打破升學迷思?」

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施榮亮指出,中興國中在去年全縣首次辦理國一新生電腦編班時,不顧結果私下調整,還將學生抽離編成兩個「幽靈班」,曾向南投縣教育處多次舉報違法,縣府原本三度退回中興國中編班名冊,後來卻又同意備查,質疑縣府包庇,呼籲徹查並重新編班,維護全體學生受教權。

編班名冊曾三度退回 國教署要查

南投縣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玉蘭昨澄清「絕無此事」,解釋中興國中經核准成立資優班,有語言及一般學術智能兩班,學生亦通過教育處主辦的資優鑑定測驗,但因學生分散各班,採抽離式教法,每週十節課讓學生跑班上課,並非違法抽離上課。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表示,目前國中資優班可分為單獨一班或抽離跑班,但目前爭議已起,會再請南投縣教育處提報說明,釐清中興國中作法與適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