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健康素年菜

2015/01/28 06:00

素食年菜全部利用天然蔬食製作。(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推出10道素食創意年菜。(記者林惠琴攝)

因應健康意識及禽流感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飲食「棄葷轉素」,但營養師臨床發現,許多素食族群在意口感,因此烹調方式較葷食更高油、高鹽,反易罹患三高,春節前夕,台大醫院特別提供素食創意年菜做法,要讓吃素民眾也能吃好菜又兼顧健康。

台大醫院設計的10道素食年菜,均用天然蔬果,以煮、蒸為主,對比傳統年菜滷蹄膀、佛跳牆等,每人份熱量減少720大卡,鈉與膽固醇也分別降低2180毫克、293毫克,更益健康。

例如利用象徵好運的金桔拌炒時蔬再倒入挖空鳳梨內,或用菇類、紅棗、筍絲等做素佛跳牆,甚或用紅、黃、紫蘿蔔製作彩色蘿蔔糕象徵「步步高升」,均別有風味。菜單已上網(www.ntuh.gov.tw/DD/DocLib11/Forms/AllPages.aspx)。

台大醫院營養室主任鄭金寶並建議,由於吃素民眾容易缺鈣,每天半顆至1顆蛋,或240cc低脂牛奶1至2杯可適時補充,且可利用黃豆、黑豆、毛豆等提供所需蛋白質,另飯後可飲用柳橙汁、檸檬汁,提供維他命C強化鐵質吸收,並少喝咖啡、茶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