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開到雲林 濫倒3千噸廢棄物

環保警察跟監堵住非法棄土場出入口、逮捕司機。(記者鄭旭凱攝)

環保警察跟監堵住非法棄土場出入口、逮捕司機。(記者鄭旭凱攝)

2015/01/28 06:00

〔記者鄭旭凱、林良昇/綜合報導〕環保警察前晚緊盯六輛可疑大卡車,一路從台北跟到雲林沿海,昨晨發現駕駛將整車建築廢棄物倒在台西鄉蚊港村一處非法棄土場,現場長期堆置的建築廢棄物猶如一座小山,估計超過三千公噸。警方當場將地主與五名司機逮捕,因另有三名司機逃跑,將擴大追查建築廢棄物來自何處及背後主嫌。

環保警察一路跟監 逮5司機

這處非法廢棄土場位於蚊港村雲三線北側進寶宮旁,占地達數千平方公尺,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環保警察、保七刑警大隊前晚接獲線報,一路從台北跟監南下,於凌晨一時許,在六輛車進入棄土場時,現場查獲七輛廿噸的大卡車非法傾倒建築廢棄物,員警上前制止,但因員警未穿制服,雙方一度對峙僵持,之後多名卡車司機竄逃,民眾以為是潛入魚塭偷鰻魚的小偷,也協助警方圍捕,和司機發生拉扯,三名司機趁機落跑,落網五名司機坦承違法傾倒廢棄物。

雲林縣環保局發現,該座非法廢棄土場規模龐大,現場除七輛大卡車載運廢棄土進出外,還有一輛怪手在現場掩埋建築廢棄物,另還有一輛拖板車,現場夾雜垃圾的建築廢棄物堆置如座小山,除地表廢棄物估計約三千公噸外,研判棄土場還可能被挖深掩埋更多垃圾。

地主稱不知情 雲縣研判還掩埋垃圾

保七調查,該地是一個池塘填補的五分地,涉案的四十六歲李姓地主以每台大卡車萬餘元的價格,提供土地傾倒建築廢棄物;但地主稱,他將該地租人,至於是否遭人傾倒廢棄物並不知情。

台西警方指出,該處非法棄土場出入口整理得非常平整,但內部暗藏玄機,往內一百公尺處有大量建築廢棄物被掩埋、堆置;環保局則懷疑業者利用合法棄土場在台北取得建築廢棄土後,再偷偷運到雲林沿海偏僻地區掩埋。

環保局表示,警方已將地主及司機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依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龐大的建築廢棄物,被運到雲林台西蚊港村一處非法棄土場掩埋(記者鄭旭凱攝)。

龐大的建築廢棄物,被運到雲林台西蚊港村一處非法棄土場掩埋(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