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宰…市場無「雞」可賣 價格混亂

農委會祭出禁宰家禽令,帶動毛豬價格節節上漲。(記者廖淑玲攝)

農委會祭出禁宰家禽令,帶動毛豬價格節節上漲。(記者廖淑玲攝)

2015/01/27 06:00

〔記者林惠琴、葛祐豪、吳俊鋒、劉婉君、陳文嬋、廖淑玲、蕭婷方/綜合報導〕家禽停宰四天,北市古亭市場傳出一隻土雞腿動輒兩百元起跳。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日表示,過去兩週肉雞屠宰量增加兩成,目前供應量充足,產地價與批發價也無異常波動,零售端「沒有漲價的理由」,將請消保處、公平會了解是否有哄抬物價情形。

一隻土雞腿要200元? 農委會︰調查釐清

北市中盤商低調表示,農委會發布禁宰前溫體雞每台斤批發價格近百元,零售價格每台斤不到一二○元,禁宰政策公布後,市場無「雞」可賣、供不應求,價格非常混亂,古亭市場土雞肉零售要價達一台斤二○○到二四○元,不無可能。

但根據畜牧處公布的土雞產地價昨日每台斤五十一.六元,比疫情發生前的每台斤五十四.三元價格低。對於市場不合理的價格,農委會表示將調查釐清。

高雄市市場管理處也表示,根據十五處主要傳統市場的報價,零售每台斤雞肉價格僅從上週的一四七元,漲到昨天的一四八元,漲幅不到一%。

台南市養雞協會理事長伍文嘉更指出,上週六停宰前雞價已下跌,紅羽每斤跌四元,黑羽每斤下滑四至五元。本週三恢復屠宰後,估計將有四、五百萬隻待宰雞隻全湧入屠宰場,一定會造成塞車,雞價還會再跌。

高市養雞協會理事長余明財也憂心說,雞隻滯銷量達六成,恐造成過年後雞價崩盤。

消費者無雞可買或不買雞,讓豬肉炙手可熱。昨天全國毛豬行情每公斤衝破八十三.一七元,雲林肉品市場均價八十一.七六元、日交易量破二千五百頭,後市看漲;台糖安心豚買氣也增兩成以上。

陳保基強調,春節前不再實施家禽停宰作業,供貨量可望維持穩定,估計過完年後,受到禽流感疫情衝擊較大的鵝隻,供應數量可能會比較少,但鴨、雞染病占比低,影響產銷面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