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21教職員 每人罰3萬

2015/01/21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教職人員涉拿民間公司不實發票向校方核銷請領公款案,台南地檢署昨偵結,將成大航太、政治等系的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專案人員廿一人依觸犯商業會計法等罪嫌緩起訴一年、每人要向國庫交三萬元。

校方尊重判決 加強內部查核

成功大學表示尊重司法判決,同時會加強內部查核。

檢察官吳維仁查出,涉案的成大教職人員從事教學研究工作,負責辦理校務基金規劃的教學費用、建教合作經費與科技部委辦研究經費補助時,竟從九十八年到一百年間與科威電腦、宇登科技公司負責人共謀以不實發票向成大核銷請領公款,共不實請領八十多萬元。

檢方查出,涉案教職員多數核銷領款的發票品項與實際購買品項不同,例如發票記載品項是五萬元影印紙、墨水匣等耗材,實際購買物品卻是電腦,如買來的電腦供學校公務使用,罪責較輕。

不過,政治系一位許姓女助理教授涉把請領的一萬一千九百元買任天堂wii遊戲機做為私用,就多了一條詐欺罪,但廿一位教職人員被控涉貪污罪嫌部分,全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