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提前發獎金 員工懷疑董座自肥

2015/01/14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高鐵財改案吵得沸沸揚揚,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還為此下台,一再警告高鐵虧損嚴重、即將面臨破產。但昨天卻傳出,台灣高鐵公司打破多年慣例,提前發放年終獎金;有員工向媒體爆料,質疑可能是已經請辭待命的董事長范志強圖利幕僚和自己,想先領完年終獎金才走人。

高鐵員工爆料指出,過去均在小年夜或小年夜前一天才發放年終獎金,今年卻趕在一月十二日就發放,約比往年提前一個月,讓人強烈懷疑已宣布要與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同進退、也請辭的高鐵公司董座范志強自肥,為了照顧幕僚或他自己,才搶先發放年終獎金。

有民眾批評,都已經要破產了,還有錢發年終!也有民眾說,獎金的錢應該是票務收入賺來的,發給辛苦的員工應無不可。

高鐵:范志強沒領工作獎金

高鐵公司解釋,公司發放的其實是二個月薪資的「工作獎金」,會提前發放是因為高鐵財改案造成員工不安,希望展現對員工的好意。工作獎金是高鐵與員工聘僱時所議定的年度薪資總額一部分,只要工作滿一年以上的員工,都可以領到二個月工作獎金,農曆年前不會另發年終獎金;范志強沒有領取工作獎金,希望外界不要曲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