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大塞車 葉匡時︰沒4天連假經驗 網友打臉

表

2015/01/06 06:00

交長︰史無前例 網友檢視︰馬政府第七次

〔記者黃立翔、曾韋禎/台北報導〕元旦連假國道爆出春節外歷史天量,國道五號塞得更凶,搭客運竟然要七個小時才到台北,立委批交通部:「對得起民眾嗎?」交通部長葉匡時解釋是因元旦四天連假是史無前例,但網友打臉說馬政府執政以來,這是第七次「四天連假」。

立委李昆澤昨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元旦四天連假爆出大量,一月三日爆出二五九萬輛次,國五成「不動的巨龍」,有民眾二日傍晚搭國道客運回台北,五點廿分出發,凌晨零點才到台北。立委蔡其昌也批,四天連假,高公局預測元旦車流二六○萬,當天卻多達二七六萬輛次,後續每天也都超過預測,顯示高公局完全沒做好準備。

葉匡時表示,首度遇「元旦四天連假」、沒歷史經驗,過去只有三天或五天。李昆澤大表驚訝再問「這四天部長有無去雪隧行控中心」,葉回答:「我都在家裡,以手機聯絡。」立委聞言頻搖頭。

葉匡時表示,國道五號其實沒太多車流,主要是宜蘭出現太多私家轎車,引起地方道路回堵,會與宜蘭縣府討論是否在地方提供更多公共運輸服務。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解釋,交通管理預測值有一成誤差很正常,國五塞爆是因民眾集中在同一時段與地點湧上國道,將與地方更密切合作,做好後續春節連假疏運。

學者批根本是交部錯估 加上錯誤交通管制

學者批根本是交通部錯估、以為民眾去宜蘭玩三到四天,「笨蛋,宜蘭兩天或當天就來回了。」春節之外的史上最大國道車流,卻碰上錯誤交通管制,才出現塞車慘況。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指出,民眾在高乘載管制時,必須「排隊」上國道,在非管制時段卻又有嚴格的匝道儀控,車流想上國道又因此被堵在交流道、造成嚴重回堵到地面,這種交管是最錯誤做法。

網友則是搜尋人事行政總處資料,顯示馬政府執政以來,這是第七次「四天連假」。amovie指出,前年清明節的四天連假也是大塞車,葉匡時當時因錯估尖峰時段、匝道儀控反應太慢等疏失,被批評「實在很不像話」,怎會沒有「四天連假」經驗?

葉匡時指出,交通部對於「4天連假」沒有歷史經驗,過去只有3天或者5天,沒有4天;且國道五號其實沒有太多車流,主要是宜蘭出現太多私家轎車,引起地方道路回堵。(記者王藝菘攝)

葉匡時指出,交通部對於「4天連假」沒有歷史經驗,過去只有3天或者5天,沒有4天;且國道五號其實沒有太多車流,主要是宜蘭出現太多私家轎車,引起地方道路回堵。(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