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醫師逃漏稅 桃園敏盛、天成醫療體系負責人緩起訴

2006/08/01 06:00

五年內短報三點五億所得

〔記者余瑞仁、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南北兩區最具規模的天成與敏盛醫療體系的三家醫院,從民國八十九至九十三年間短報所屬四百三十四名醫師所得達三億五千餘萬元,協助醫師逃漏稅,兩體系負責人張育美、楊敏盛等人昨天被檢方緩起訴處分,除了應分別支付五十萬元至兩百萬元罰金外,還得在一年內各舉辦三場義診。

調查局接獲檢舉指出多家醫療機構有普遍性的短報醫師綜合所得情形,經檢方指揮北機組搜索查察,發現桃園縣的天成及敏盛這兩醫療體系都在扣繳憑單上短報薪資,再以外來的其他憑證虛列成本以達收支平衡,協助醫師逃漏稅。

檢方說,這些短報收入的醫師,其中年收入達到七、八百萬元者不乏其人,四年短報所得最多達六百餘萬元,其餘短報所得三、四百萬元者更比比皆是。

檢方調查,中壢天晟醫院自九十一至九十三年間合計為該醫院一百一十二名醫師,短報收入達一億五千兩百二十七萬餘元;楊梅天成醫院則於八十九至九十三年度短報一百一十八名醫師收入六千七百萬餘元。此兩家醫院的行政副院長張金統另經辦醫療器材採購,透過採購的捷祺醫療器材公司、杏笙公司與山谷雅洛因斯公司,虛列百分之四至六的採購成本九百八十一萬餘元,涉嫌逃漏稅。

敏盛醫療體系則於八十九至九十二年間短報該體系所屬兩百一十四名醫師的收入達一億三千八百零二萬餘元。

天成醫療體系負責人張育美與中壢天晟醫院院長林世惟、楊梅天成醫院院長徐萬興與張金統等人坦承上情;而敏盛醫療體系負責人楊敏盛雖坦承短報醫師所得,但差額為六千四百餘萬元,可是檢方不採信其說詞。

付處分金還得辦義診

檢察官考量兩醫療體系對民眾健康與社會的貢獻,且短報薪資是為吸引優秀執業醫師留在桃園地區服務,昨天分別給予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均為兩年並支付處分金,其中楊敏盛為兩百萬元、張育美為八十萬元,徐萬興、林世惟各五十萬元,張金統則為一百二十萬元,條件也包括兩醫療體系必須在三個月內各自提出義診計畫。

天成醫療事業集團昨天委由邱姓法律顧問說明「接受」處分內容,但強調該集團醫院只是學習其他「大」醫院的申報方式,並非刻意要逃漏稅。敏盛醫療體系則表示,該案的發生時間是好幾年前,加上尚未收到處分書,暫不回應。另,針對醫師所得稅有漏報或短報情事者,北區國稅局表示,可處所漏稅額最高兩倍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