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罹癌 客製化手術迎新年

2015/01/01 06:00

▲同月同日生的人瑞爺奶罹患泌尿道癌症,經客製化手術治療成功抗癌,與主治的泌尿科醫師歐宴泉一起攜手跨年慶重生。(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102歲的人瑞阿公林茂成(左)手術成功,與主治泌尿科醫師歐宴泉開心打拳。(記者蔡淑媛攝)

2名同月同日生的人瑞爺奶102歲林阿公與103歲陳阿嬤,同樣罹患泌尿道上皮細胞癌,兩人雖高齡仍積極接受治療,評估身體狀況後接受客製化手術,今年分別以「銩雷射」與「冷凍治療」成功切除腫瘤,昨天開心與家人、醫師跨年切蛋糕慶祝重生,一起邁向104年。

同月同日生 2人勇敢抗癌

民國2年4月出生的林阿公身體健朗,因為持續血尿,發現罹患膀胱上皮細胞癌,膀胱長了8顆腫瘤,最大有4公分,由於腫瘤大,又有多顆小腫瘤,阿公年紀大,手術切除腫瘤可能出血量大,術後還可能有血塊阻塞。

台中榮總泌尿科醫師歐宴泉評估林阿公高齡和身體狀況,不同於一般患者以內視鏡直接切除,本月20日先以手術刮除小顆腫瘤,再以銩雷射燒灼大顆腫瘤,對組織傷害較小,不出血、少頻尿也少發炎,接著術後安排膀胱灌化學藥物治療6到8次,目前仍在治療中,但體力逐漸恢復,還能開心打拳做運動。

民國1年4月生的陳阿嬤則在今年7月因血尿腹痛求診,診斷罹患腎臟上皮細胞癌,左腎長了4公分大腫瘤,治療也不同於一般直接開刀切除,考慮阿嬤高齡又有心室肥大問題,9月利用冷凍微創手術,只需局部麻醉,以插針冷凍腫瘤,重複冷凍、解凍使腫瘤萎縮壞死,術後恢復良好,昨天現身開心接受祝福。

成功切除腫瘤

醫師呼籲,民眾發現罹癌不要灰心,應積極接受專業診療找出適當治療方式,生命仍可快樂延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