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順口溜 推廣中風救護黃金期

2014/12/30 06:00

童綜合腦中風中心個案管理師盧彥汶向腦中風病患及家屬進行衛教解說。(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入冬後氣溫下降,腦中風患者隨之增加,基於急性腦中風患者在3小時內可施打血栓溶解劑治療,增加康復機會,童綜合醫院特別創新推廣腦中風救護的台語口訣「嘴歪大舌軟手腳,時間記著救護車」,希望民眾記住中風症狀及患者發病時間趕緊送醫,以把握黃金3小時的搶救時機。

童綜合醫院指出,急性腦中風只要在病發3小時內施打血栓溶解劑,患者即有完全康復的機會,但目前只有少數病患可以在黃金3小時內被送達醫院且完成血栓溶解劑的施打,海線地區許多病患對中風發生症狀及治療的認知更十分有限,致錯失完全康復的機會。

童綜合醫院腦中風中心個案管理師盧彥汶從事護理工作長達8年,接觸過很多腦中風家屬,鑑於中風的本土化宣導及衛教資訊有限,因此結合團隊設計口訣並拍攝國台語版宣導影片,希望加強推廣,讓更多民眾獲得正確醫療資訊。

盧彥汶從事護理工作8年來,已照護近4000名中風病患;她表示,因阿公在她國小時就中風,對於家屬照顧中風病患的辛勞感同身受。

盧彥汶因積極推廣腦中風防治理念,今年榮獲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頒發「優良護理人員」優良獎,拍攝的「搶救腦中風黃金三小時」宣導短片更獲基金會肯定與支持,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日前親自到醫院勉勵照護團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