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冷氣團報到 跨年夜11度

玉山雪線直達排雲山莊。(玉管處提供)

玉山雪線直達排雲山莊。(玉管處提供)

2014/12/29 06:00

〔記者林嘉琪、佟振國、陳信仁、花孟璟、蔡穎/綜合報導〕玉山、合歡山昨天飄落白雪、妝點白頭,為今年尾聲增添美麗畫面。後天(週三)就要跟二○一四年拜拜,想出外送舊迎新,要留意當天全天快速溜滑梯的溫度變化。整體而言,元旦假期前半段好冷、後半段回溫。

元旦假期 前半段冷後半段回溫

由於高山地區水氣足、溫度低,玉山從昨天上午七點四十分一直到中午十二點降下瑞雪,積雪達六公分,雪線降到排雲山莊。

合歡山則是昨凌晨一點及清晨五點分別飄雪,台十四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莊陡坡路段一度須加掛雪鏈才能通行。

氣象局表示,今起雖然水氣減少,高山再下雪機會不大,但是冷空氣部隊分兩波要在本週報到。

霾害今入侵西部 持續3天

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明兩天來襲,北部及東北部會降下短暫雨,今晚到明晨是最冷時段,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十一到十三度,其他地區低溫為十四到十六度。

中國霾害伴隨冷氣團來襲,環保署對未來三天的空氣品質發出預警。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說,霾害八成是細懸浮微粒 (PM2.5),預計今天上午九點開始入侵北台灣,接下來一整天全台各地都會受到影響。

金門、馬祖因距離中國較近,PM2.5濃度恐飆破七十微克,達到最高的紫色「十」等級。明天空氣品質會稍微改善,但西半部空品不佳的情形會持續到卅一日。

週二白天到週三白天,氣溫回升,週三跨年當天的白天高溫上看廿度,西半部地區的民眾想目送今年最後一道夕陽餘暉,天氣情況相當理想。

但週三晚間跨年到週四元旦清晨,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預估屆時最低溫只有十一度。

而新年第一天的週四元旦,全天全台都冷吱吱,預估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只有十一度,甚至只有十度低溫,南部及東半部低溫也只有十二到十四度。

週五清晨氣溫仍偏低,尤其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清晨輻射冷卻強,中部可能出現最低溫十度,還好天氣以乾冷為主,週六白天到週日,各地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適合出遊。

玉山群峰的步道沿線都可見積雪。(玉管處提供)

玉山群峰的步道沿線都可見積雪。(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