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交部安置計畫 收費員「鞋洗」總統官邸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將抗議民眾抬離總統官邸。(記者廖振輝攝)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將抗議民眾抬離總統官邸。(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29 06:00

〔記者謝文華、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道收費員失業滿一週年,約兩百五十名國道收費員和聲援的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黑島青等成員,昨在濕冷雨天,前往台北車站、交通部長葉匡時住家大樓和馬總統官邸,進行三波抗爭,尤其秘密轉戰總統官邸丟鞋,讓憲兵、員警防備不及,最後在警方動員一百六十名警力、四部警備車,花了兩小時二十分,才全數將靜坐群眾抬離。

揚言明年520前夕發動更激烈行動

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痛批,交通部十二月二十四日片面發佈最新收費員安置計畫,聲稱將釋出二五三六個職缺,但包括有哪些職缺、工作內容等都未列,根本是空話!自救會揚言政府若再不出面協商,明年馬總統就職七週年前夕,會再發動更激烈行動,「抗爭到底、絕不退縮!」

三波突襲 要求還年資補勞保

收費員昨上午先聚集台北車站,一度揚言要臥軌抗議,但在優勢警力戒備下,沒有成功;中午轉向葉匡時住家大樓外吃便當,痛罵葉匡時對外抹黑收費員已獲轉職安置,收費員丟飯碗,到現在只能在路邊討飯吃!

之後一行人秘密轉戰總統官邸,靜坐塞爆中興寓所門口,群眾領袖直指,因葉匡時不出面協商解決,只好找他的頂頭上司。他們高呼:「馬總統,出來面對收費員!」中正二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三度舉牌驅離,群眾持續高喊:「還年資、補勞保!」

警方動員抬離靜坐群眾

兩點時,抗議領袖要同伴高舉預先備妥的破鞋,官邸內人員見狀,馬上撐起擋鞋巨網,警方同時從外圍抬人,抗議領袖發號施令:「丟鞋!」群眾死命丟鞋,群鞋在空中如天女散花。

被抬到場外的抗議者,又火速坐成三排靜坐隊伍,有些則直躺在濕冷的柏油路上,最後一批死守門邊的十名學生,三點二十分全數被抬離。有學生被以警備車載走時,還伸手對官邸比中指洩憤!

于增祥坦言,完全沒收到突襲情資,週日人力不足,二分局只調到四十名警力,另有一二○名其他單位支援的員警。于增祥說:「沒有抓任何一人進警局!」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聲援學生昨日前往總統官邸靜坐抗議,自救會成員還拿出鞋子丟向總統官邸,官邸內維安人員也架起攔鞋網攔截。(記者廖振輝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聲援學生昨日前往總統官邸靜坐抗議,自救會成員還拿出鞋子丟向總統官邸,官邸內維安人員也架起攔鞋網攔截。(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