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飯店讓學生實習 台首大註冊率暴衝到7成

大葉大學Vitality車隊,日前拿下第22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動態第1名、車輛設計第2名。(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大葉大學Vitality車隊,日前拿下第22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動態第1名、車輛設計第2名。(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28 06:00

〔記者林曉雲、蔡宗勳/綜合報導〕有志者事竟成!台灣首府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改變經營策略,成功演出招生「逆轉勝」,在少子化威脅下,今年新生註冊率高達七成以上;同樣地,大葉大學大舉投資五億元,增設新學院及學生宿舍大樓後,一○三學年度註冊率達九成二多!

台南市麻豆區的台灣首府大學,前身是致遠管理學院,曾經連續三年新生註冊率只有接近五成。該校副校長戴文雄表示,學校痛定思痛,將系所大幅整併,主打休閒產業路線,董事會投資在高雄成立兩間飯店,包括蓮潭國際會館及高雄國際會館,交由學校經營,大學日間部十四個學系的課程及實習均可善用,因為結合產業,果然成為學校亮點。

目前除了餐旅及飯店等相關學系搶手外,新設烘焙系也立即招滿,企管和幼兒教育系也一同受惠,一○三學年新生註冊率達七成一多、一千一百多人,全校學生目前已有五千多人。

為招徠優秀人才,還祭出新生獎助學金二萬到二百萬元,成功吸引分數可上彰化師範大學的學生就讀,送出四年卅萬元獎助學金。

稻江推動考證照 提升就業率

稻江幾年前遭受原始總分十一.二分入學,以及重大死亡車禍等負面事件一連串打擊,很多學系不是招不到新生,就是個位數,新生人數從千餘人驟降至兩、三百人,幾乎陷入無以為繼的存亡關鍵。

稻江招生處長劉成表示,校方為求生存,除了提升教學品質,同時在實用型教學目標下,全力支持學生考取證照,並推動三加一方案,也就是大一到大三修完所有學分,大四到企業公司實習歷練。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稻生畢業生就業率高達九成七,招生率也自然提升了。

大葉增設學院 主打設計專長

彰化縣的大葉大學則是大舉投資超過五億元,增設新學院及學生宿舍大樓,近四年新生註冊率連續逆勢成長,一○三學年度註冊率達九成二多。校長武東星表示,全校卅六個學系中,將近八成學系註冊率超過九成 ,其中綠色產品設計、空間設計等七個系更高達九成六以上。

武東星指出,近三年發放入學獎助學金,已成功將學測最高級分提高至五十九至六十二級分,每人享有廿四萬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且每年學測都吸引超過九百人,以第一志願就讀大葉,享有八萬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

台灣首府大學投資蓮潭國際會館烘焙坊,讓學生可實地學習,了解飯店的運作,成為學校招生亮點之一。(台首大提供)

台灣首府大學投資蓮潭國際會館烘焙坊,讓學生可實地學習,了解飯店的運作,成為學校招生亮點之一。(台首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