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3/5春節疏運 離島機票價下月定案

元旦、農曆春節等假期前後,離島機票一位難求,立委楊曜(左起)、楊應雄、陳雪生昨呼籲主管機關應預先準備。(記者簡榮豐攝)

元旦、農曆春節等假期前後,離島機票一位難求,立委楊曜(左起)、楊應雄、陳雪生昨呼籲主管機關應預先準備。(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27 06:00

〔記者陳伃軒、林嘉琪/綜合報導〕明年春節疏運期間為二月五日至三月五日,離島立委楊應雄、楊曜、陳雪生昨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交通部協調離島春節疏運,並研擬調降機票票價,降低離島民眾返家過年成本。交通部表示,機票是否調降,最快一月中旬定案。

金門缺800個機位 立委要求增班

楊應雄指出,金門縣目前仍缺八百個機位,希望交通部協調安排加班機疏運;此外,國際油價不斷下跌,也希望離島機票價格能予以調降。

交通部航政司簡任技正楊博文回應,已經啟動春節疏運前置計畫,明年元旦假期一結束,將由交通部次長召開各局處研商,並擬定春節疏運計畫。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指出,春節加班機的第一波運量已經開出,一月十四日將公佈第二波的加班機運量,廿一日開放加班機訂位,也會在各航空站設置聯合服務櫃檯,以便民眾辦理登機手續。至於機票降價的問題,近期將與航空公司協商,最快於一月中旬定案。

交通部航港主任秘書許國慶則說,馬祖疏運部分,海運已開出十六個航班、共八千個座位,馬公則有十二個航班、一千三百八十個座位,運能相當充足;本島開往金門的「金門快輪」也會在台中港待命。

上海春節加班機增加57%

此外,民航局表示,考量春節期間台灣、中國民眾及航空公司需求,加班總量不予限制,僅在中國較繁忙機場設有上限,像是上海浦東一六五班、北京卅九班、廣州十九班、深圳廿四班、杭州五十七班;其中,明年上海浦東春節加班機比今年初春節加班機上限一○五班增加約五十七%。

民航局指出,松山機場及上海虹橋機場春節期間不開放飛航兩岸加班機,而原來營運往返松山機場兩岸航線之航空公司,可安排包機於桃園機場起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