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不出40萬? 全球直播差點沒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26 06:00

〔記者楊雅民、曹伯晏、鍾麗華/綜合報導〕外交部抽腿?二○一五年台北一○一大樓跨年煙火恐將無法透過衛星直播至全世界。民眾痛批,「iSee Taiwan」(看見台灣)跨年煙火,將變成「看不見台灣」煙火。

柯市長當家就停? 外交部︰改網路播

台北一○一大樓昨公布今年跨年煙火模擬動畫,現場美聯社和法新社等國際知名媒體皆向台北一○一反映,今年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停止訂購衛星直播二○一五年跨年煙火,改採網路播放。

外媒私下指出,外交部稱停止訂購衛星直播一○一跨年煙火的理由是,煙火曇花一現,且台北一○一大樓已非世界第一高樓。但有民眾私下表示:「若因滅頂事件停止衛星直播,外交部就太瞎了。」也有人猜:「因為新任台北市長是柯P、外交部不想免費幫台北市行銷?」

台北一○一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台北一○一跨年煙火被CNN票選為世界十大最佳跨年景點之一,若沒有上傳衛星讓外媒報導,在國際間曝光的機會等於是零,非常遺憾。

往年外交部會將電視台所拍攝的台北一○一跨年煙火秀上傳至五個國際衛星,外媒只要憑一組參數即可下載一○一跨年煙火秀衛星畫面,讓台灣偕同紐約、雪梨、杜拜等大城市,一起煙火倒數跨年,訂購衛星的經費約四十萬。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 評估煙火秀轉播案之國際文宣效益後,今年改將煙火秀影片上掛至Info Taiwan網站YouTube平台。

政院打臉 外交部改口比照往年直播

不過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表示,昨晚台北市政府特地來電詢問,他親自撥電話問外交部長林永樂,林部長說不知此事,應仍會按照往年訂購衛星直播方式,將一○一跨年煙火畫面傳送到世界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