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電信4G開台 借道漫遊惹議

亞太電信昨開台,展出橫跨iOS與Android的電子支付解決方案,使用方式只要直接掃條碼即可。(記者陳炳宏攝)

亞太電信昨開台,展出橫跨iOS與Android的電子支付解決方案,使用方式只要直接掃條碼即可。(記者陳炳宏攝)

2014/12/25 06:00

五百六十元吃到飽 超低價搶市

〔記者陳炳宏、蔡穎/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的亞太電信4G昨正式開台,不僅宣稱因與台灣大哥大策略合作,覆蓋率可達六都百分之九十七,更推出月付五百六十元的「560資費」方案,以超低價搶市,甚至4G用戶還有二個月看二十九台HD頻道的App加值服務特惠,宣示鴻海跨足4G市場的決心。

業者質疑未自建整套網路 不符電信法

但有電信業者質疑,根據電信法,第一類電信業者應要自行建設整套網路,而非與他人共用,亞太的4G訊號是以漫遊方式「借道」台灣大哥大網路傳輸,其中有「非常多嚴肅的法律問題」,希望NCC積極調查。

這位不願具名的業者更說,政府去年釋出4G頻率給多家業者,是希望透過競爭,促使各廠商積極建設,讓民眾享有高品質的行動上網服務。他酸溜溜地說:「郭董如果不想玩這個動輒上百億的遊戲,當初幹嘛來標?」

NCC︰業者協議漫遊 無明文禁止

但NCC主委石世豪認為,4G業者之間協議漫遊,在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中,「並沒有明文禁止」。NCC人員則表示,威寶電信(台灣之星)發函請NCC依法禁止亞太電信、國碁電子漫遊台哥大4G網路一案,前天經委員會初步討論,現已進入資料蒐集階段,若發現違法事項就會公布。

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則表示,所謂「借道」漫遊,指的是亞太與台哥大簽訂協議,讓亞太用戶的4G訊號經過台哥大基地台時可以被認出,並改走台哥大的網路,因為亞太已達開台的建設標準,目前看來並沒有違法。

不過林宗男也說,國碁、亞太競標完不久就合併,NCC還是有責任對外說明業者當初的建設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