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生Kuso 打包老蔣像成耶老

輔大一群學生和校友Kuso校園銅像,表達希望將威權象徵趕出校園。(記者郭顏慧攝)

輔大一群學生和校友Kuso校園銅像,表達希望將威權象徵趕出校園。(記者郭顏慧攝)

2014/12/25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今天是行憲紀念日及耶誕節,輔大多名學生昨天將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扮成耶誕老人,並以紙箱摺成大型禮物盒包裝銅像,象徵替蔣中正歡慶「『刑』憲紀念日」,反諷蔣中正頒布憲法卻忽視人權,並呼籲「蔣公退出輔大」。

希望將象徵威權的銅像趕出校園

輔大校方表示尊重學生自由發聲權利,但為顧及校容,中午就派員將銅像上的裝置藝術拆除,工友苦笑說:「拆過好多次了!」校方也呼籲學生應愛惜公物,勿破壞校園秩序,大家共同守護輔大這個家園。

輔大一群學生日前透過臉書社團「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揪團,自發集結將校內的蔣中正銅像包裹成耶誕禮物,鮮紅的包裝紙上寫著「Don’t forgive me」、「暴力獨裁拐進來」等字樣,吸引許多師生目光。

一名學生說,蔣中正頒布實施憲法後不到半年,隨即創立「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凌駕於憲法,希望透過裝置藝術手法,提醒眾人別輕忘蔣中正象徵的獨裁專制、恐怖統治,並希望將象徵威權、軍法時代的銅像趕出輔大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