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一動 20員工留職停薪

2014/12/23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網路論壇昨傳出WiMAX業者全球一動將於本月底停止服務,部分員工已開始休無薪假。全球一動否認將停止服務,但坦言為迎接技術升級的過渡期,與近廿名門市員工、業務討論「留職停薪」,明年開始執行。

轉型店中店 設燦坤或NOVA

全球一動也強調,民眾仍可申請服務,用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但明年起門市將轉向店中店的方式經營,正與燦坤、NOVA等業者洽談合作,民眾申辦前可先打客服電話查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三才剛通過全球一動的技術升級申請案,業者可從WiMAX1.0升級到WiMAX2.1技術,但基地台建設數量不得低於原事業計畫書承諾;全球一動的特許執照即將在明年底到期,最晚在明年六月中必須建置好一八○九台基地台並提出換照申請。

全球一動發言人夏慧雯說,公司基地台數量還差一千台才達標,最近好不容易等到技術升級的申請通過,現階段暫時把重心放在工務上,先協調近廿位門市、業務人員於明年開始「留職停薪」,等到換照後將優先找回。該案已通報台北市勞動局。

NCC發言人虞孝成馬上回說:「不可能,停止服務是多麼嚴重的事情!」他表示,業者好不容易才爭取到技術升級,若未告知NCC就停止服務,依法會被吊銷執照,對於網路傳言不便評論,但會去進一步了解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