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油再降1元 創5年多來新低

2014/12/22 06:00

〔記者張慧雯、林惠琴/台北報導〕本週國內汽、柴油每公升調降一元及一.一元,油價已創下五年多來新低;不過,物價卻不動如山。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當時對外宣稱因為油價上漲而調整消費價格的業者,現在這個因素早已不存在,應該確實反映市場動態,讓已漲物價「回去」原本的價格。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產油大國俄羅斯均表示不會降低產油及出口量,使得國際油價下跌。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中油宣布自廿二日凌晨零時起調降汽油價格每公升一元、柴油價格每公升一.一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廿四.九元、九五無鉛汽油廿六.四元、九八無鉛汽油廿八.四元、超級柴油廿二.九元。

中油強調,進口的油和水幾乎快要同價,真的沒有「降幅不足」。中油並指出,今年九月一日以來,國內汽、柴油價格連續十五週調降,與六月卅日價格相較,汽、柴油累計降幅分別為每公升九.五及十.五元,已創下五年多來的新低價位。

油價持續走跌,加上天然氣及桶裝瓦斯價格也連帶調降,明年一月還有電價回饋方案,但先前高舉油、電價格上漲名義而調漲物價的業者,卻不見降價。

游開雄表示,與油價連動較密切的客運、航空業者,以及使用桶裝瓦斯的小吃業者應該率先調降,接著再進一步擴及塑料、紡織等間接採用石油原料的業者。他更進一步強調,下修價格未必是損失,可藉此爭取消費者認同,也有助於塑造社會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