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人英國學種樹 種出態度

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秘書長李秀容獨自跑到南威爾斯的山林中,向英國農民瑪麗娜(前)學習種樹。(李秀容提供)

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秘書長李秀容獨自跑到南威爾斯的山林中,向英國農民瑪麗娜(前)學習種樹。(李秀容提供)

2014/12/22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秘書長李秀容,遠赴英國南威爾斯進行兩個月的「種樹」之旅。她認為要杜絕黑心油、吃得安心,應從生態農場做起。

李秀容說,英國南威爾斯農民瑪麗娜(Marina)一個人在山林裡生活十五年,在當時一片荒蕪的深林裡種下第一顆種子,如今很多樹木已結出果實。英國法律直到近兩年才允許農地蓋房子,瑪麗娜終於在山林中蓋了一間太陽能發電的房子。她喝雨水、吃自己種的蔬果,自給自足,去年獲得英國政府頒發「生態永續獎」。

李秀容二○一一年去英國參加千人反核露營包圍核電廠活動認識了瑪麗娜,今年四月,她暫別先生與孩子,獨自飛往南威爾斯,學習種樹,也學習一種簡樸、融入大自然的生活態度。

李秀容說,威爾斯家中一年十二個月必須要存放十個月的柴火,而且冬天日照只有四小時,「所以夏天要做的事非常多」。她每天六點上工,開始在幾萬顆種子中,挑選未發芽的種子種下,還要採摘櫻桃、梨子、蘋果的果實,加上鋤草,「每天忙不完」。

她說,光是拔草,就已經將手的虎口拔到僵硬,「但看到夜鶯、布穀鳥飛翔盤旋,還有一隻鶴到池塘裡喝水,動物都回來了,整個生態系都活潑了起來,內心有說不出的歡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