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癌母養家 肝病少年累倒住院

2014/12/21 06:00

走投無路 母在醫院淚崩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社會悲歌!家住台南市北區永祥里的黃姓少年,十歲時就罹患肝硬化,今年十七歲的他為了幫助癌母養家,到處找打工機會,卻因營養不良、外表如小學生瘦小,求職不順。日前好不容易找到發傳單的工作,他忍著重感冒上班,不料兩天後因胃出血住院,黃母在醫院忍不住淚崩,泣訴:「真的走投無路了!」

據了解,黃姓少年剛出生時就被診斷出膽道閉鎖,十歲那年惡化成肝硬化,母親帶著他到高雄長庚醫院登記換肝,但排了七年至今仍無下文。黃姓少年因為生病導致發育遲緩,十七歲的他身高不到一百四十公分,體重僅三十幾公斤,外表有如國小學童。

10歲就肝硬化 等換肝

由於父親遊手好閒、在外欠債,母親四、五年前又罹患子宮頸癌,黃姓少年國中畢業後就選擇到外頭求職,卻因體型瘦小頻頻碰壁,十六日當天好不容易找到發傳單的工作,他強忍感冒,冒著寒風到各大夜市發傳單,沒想到累出病來,十八日就因嚴重胃出血住進成大醫院。

南市︰協助媒合民間資源

台南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許乃文表示,黃家屬第三款低收入戶,除了子女的就學生活補助外,沒有其他額外補助款,後續會請志工了解,協助媒合民間資源。

黃母難過地說,覺得活著很累,她已經中斷癌症治療,但長子有肝病、三個女兒中還有一位患有先天心室中膈缺損,目前她在家做電子零件的家庭代工,每月賺取約八千元薪水,未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3個妹妺 一個先天心臟病

永祥里長高凱旋表示,多年前曾募捐二十多萬給黃家做為黃姓少年的換肝經費,但因沒排到移植順位,事後捐款已被黃家做為生活費使用,未來會再協助尋求救濟管道,希望能幫助黃家走出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